师生校友

中国矿大辅导员刘宁获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5

右四为刘宁

51617日,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宁以综合得分第三名的成绩获一等奖。学校在此项赛事中,已累计获一等奖4次、二等奖3次。

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包括笔试、案例分析两个项目,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项目。刘宁老师凭借连续13年一线辅导员工作的深厚积累和丰富经验,在比赛中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在案例分析环节,刘宁老师针对问题的关键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从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经验启示四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解答。在谈心谈话环节,刘宁老师通过细致入微的谈话,倾听学生陈述,为学生释疑解惑,指引学生探寻解决途径。在理论宣讲环节,刘宁老师紧扣宣讲主题,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愤成才报国。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通过省内各片区复赛选拔,共有30名辅导员参加全省决赛。根据第一阶段的成绩,排名前16名的选手晋级第二阶段比赛。最后,大赛按照晋级选手两个阶段的综合成绩,评选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另外授予未晋级的14名选手三等奖。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