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我校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系列讲座—— “从国际组织志愿者到总领事馆任职”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430

59日晚19时,学校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系列讲座—— 从国际组织志愿者到总领事馆任职, 外文学院德语专业毕业生潘文渊应邀做经验分享。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学工办主任吕婷婷、招生就业处老师厉东伟出席,以及来自全校各专业的近200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潘文渊围绕“AFS志愿者项目介绍志愿者工作的初衷申请志愿者工作的途径及基本条件志愿者经历的收获四个主题。成为一名AFS志愿者,是潘文渊把握机会敢于迈出坚定一步的正确选择。志愿者工作让他在的过程中劳动、学习,也使他更加珍惜和平的学习环境及大学时光。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去德国做志愿者的初衷,在德国做交换生期间机缘巧合下了解到AFS项目,也更加确信应该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的德语应用能力。潘文渊就申请志愿者工作的途径、选拔要求及相关项目费用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制作简历、搜集实习信息的网站神器。同时谈到了自己志愿者工作的收获,在德国一年的志愿者工作经历,使得他更加深入地了解德国,在增长见识,开拓眼界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和德语语言的应用能力。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潘文渊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此次讲座是我校推送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系列讲座的第六讲,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对于推送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相关政策。下阶段,学校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大力推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