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中国矿大第四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706

为持续扩大学校在中学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学校2018年继续开展了第四届“镜湖有约·优秀学习母校行”活动,共组织977名学生于寒假期间组队走进343所中学开展宣讲、咨询。日前,学校针对各团队活动内容效果等开展评选,评选出获奖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母校行活动由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各学院团委协办。在校院的积极动员下,共430支学生团队自荐报名并获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对报名团队进行了遴选和优化组合,确定了参加名单。招生办公室于寒假前举行了4场专题培训,崔晓鹏老师从活动定位、前期资料准备、宣讲内容与形式、后期信息收集和持续跟踪等方面开展培训,并安排“我为矿大代言”获奖团队进行模拟招生宣讲、往年母校行优秀团队分享成功经验。招生办公室精心设计制作了学校宣讲PPT、视频资料、招生专刊、海报、条幅、纪念品等材料和物品发放给各团队。

寒假期间,343支学生团队走进高中校园,为高中学生展示矿大丰富多彩的学习与生活,分享高考备战体验等,拉近了中学生和矿大的距离。从学生提交的活动总结、照片视频等材料和其他各方反馈来看,各团队较好地向中学师生展示了矿大的办学实力和精神风貌。为提升宣讲效果,很多团队还精心制作了个性化的视频、海报、明信片材料,在高中学生群体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学校于近期对活动开展了考核、评审。经学院、招生办初评,招生办于419日组织了宣传部、教务部、校团委以及部分学院的有关老师开展了现场复评。入围团队从宣讲素材、宣讲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最终确定了民勤县第一中学、安徽省宣城中学两个宣讲团队为特等奖团队,安徽省砀山中学宣讲团队等8个一等奖团队,福州闽侯一中宣讲团队等30个二等奖团队,河北辛集中学宣讲团队等40个三等奖团队。矿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因在母校行宣讲活动中的优秀组织表现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我校自2015年开展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近两年加大组织力度,参与人数实现了连续翻番,成为学校开展招生宣传的重要方式,同时促进了大学生加强与中学母校沟通交流、锻炼综合素质、培养爱校情怀。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评审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