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学校邀请优秀毕业生来校进行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6浏览次数:363

4月3日晚7时,环测学院09级优秀毕业生钟洋应邀来校,在环测楼B109报告厅做题为“如何去联合国工作”的讲座。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校招生就业处老师林妍以及部分学院青年教师和辅导员到场听取报告。讲座由环测学院学工办主任韩福顺主持,来自全校各专业的近200名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同时,学校聘请钟洋为中国矿业大学职业指导师。

王守刚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优秀毕业生钟洋的求学工作经历,并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有关出国访学的事宜,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入国际组织,具有国际视野和公益精神,成为国际一流学生。

讲座中,钟洋围绕“联合国系统”、“进入联合国任职的途径”,“联合国的薪资”以及“学长学姐的建议”四个主题展开讲座。首先,钟洋为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的行政机构设置以及日常的工作安排,接下来她重点向同学介绍了进入联合国任职的途径,并特地制作视频为大家送上了海外毕业学长们的建议和祝福。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钟洋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接下来,林妍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准备工作以及注意事项,同时指出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和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

此次讲座是我校推送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系列讲座的第五讲,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对于推送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相关政策。下阶段,学校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大力推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