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第五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 动员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46

 113日晚,我校第五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动员大会在镜湖大讲堂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共有来自20个学院1014支队伍2732名同学报名参加活动,招生宣讲覆盖了除港澳台和西藏以外30个省(市)的1000余所中学,创活动开展以来的新高。

 招生办公室崔晓鹏、孙婷老师就活动目的和意义,向同学们进行了解释,鼓励他们将切身经历和大学学习生活带回中学母校,对此次“母校行”活动可以开展的活动形式、宣传流程、注意事项、材料的使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流程做了规范化要求,并对招生录取方面的政策、升学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教务部实验教学办公室主任朱宜斌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宣讲,同时,对填报高考志愿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吴保磊老师从“说什么”和“怎么说”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招生宣讲的策略和方法。鼓励大家结合个人在矿大的学习生活,积极主动地宣传我校具备的特色与优势。

 环境与测绘学院李浩博以自身的招生宣传经验为例,建议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和家长师生关心的话题为切入点进行宣讲,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他们了解矿大的兴趣。吴淑慧同学就招办提供的基础版“母校行”活动PPT做了示范宣讲。

 土木学院蔡杰、信控学院贾浩林、公管学院沈秀荣等六名同学作为第四届“母校行”活动优秀团队代表,从团队组建、活动分工、宣讲技巧和遇到的问题等几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他们的宣讲经历,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实用建议。

 经过七场培训,同学们对矿大的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在宣讲方法、拍照技能等方面获得了有益指导。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旨在通过在校大学生的真切体会,为中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寒假将至,同学们将带着自己在矿大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返回中学母校,架起矿大和中学之间友谊的桥梁。作为矿大精神和校园文化的承载者,“母校行”团队是我校招生宣传的重要力量,旨在提升矿大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矿大与中学、中学生的长效联系,为他们提供全面了解和认识大学的机会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