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校园开放日 | 徐州一中、撷秀中学师生来校参观

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672

41日上午九点,在清晨绚烂的阳光里,近二十名志愿者在图书馆前迎来了徐州一中师生,一个半小时后,撷秀中学师生也抵达矿大。在矿大2017年度的第二个校园开放日里,与志愿者们一起,近距离了解、感受矿大这所百年老校独具魅力的学术与文化氛围。招生就业处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冉进财、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爱彬、招生办公室及电动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九点整,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人声鼎沸,在欢迎会开始之前,来自徐州一中的170余名学生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与激动,在座上谈起了自己对于矿大的了解,没过多久,欢迎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徐州一中的校友代表赵宇晨同学首先做了发言,他以学生的视角,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矿大多彩的文化生活与基本概况,接地气的讲述与深情的寄语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学长发言结束后,矿大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酷博特机器人战队与木牛流马机器人项目团队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成果展示,曾分别获RoboMasters2016全国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与国家优秀创业实践项目的他们让同学们惊讶不已。在欢迎会的最后,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昭向大家交代了校园行的参观流程与注意事项,十点整,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出发,十点半,撷秀中学的380余名师生到达东门国旗广场,两支队伍以两条不同的路线参观了矿大。

校园行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国旗广场、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镜湖等地。在各个参观地点,招生就业处都安排了老师与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的讲解。一路上,同学们纷纷向志愿者们询问关于矿大的一些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回复,气氛融洽。在图书馆,上百万册精美的藏书与紧随时代的电子阅览技术无不让同学们羡慕不已;而来到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现代化的仪器与设备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实验室的老师们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部分仪器的使用原理,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知欲。在参观、感受完矿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严谨的学术氛围后,同学们对大学又多了一份期待,对矿大也多了一份憧憬。

镜湖的天鹅在湖上划动时光,看天鹅的孩子们看着未来规划人生的理想。中午十二点,活动结束,孩子们离开了矿大。一个上午的时间或许不长,但孩子们却得到了特别的收获。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与985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世界著名矿业学府,已逐渐向社会展示矿大精彩的一面。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条了解矿大的渠道,也为同学们未来的道路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