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编报2017年学院大类(专业)招生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532

招就通知(2017)第3

各学院:

为积极应对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增加学生选择专业的自主权和针对性,激发学院专业办学活力,优化专业结构,着力培养宽基础的创新性人才,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中矿委〔201334号)文件要求和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校自2017年实施按学院大类招生。为做好学院大类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类名称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招生大类须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的专业类名称命名,格式为“专业类(方向),可分流专业名称”。如“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化工与过控),可分流专业:化学工艺与工程、生物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其中括号内的方向名称不得含有专业名称,否则无法通过教育部计划系统。

请各学院根据新工科发展与学院招生(大类)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学院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按照教育部对专业大类招生要求提出本学院的本科招生模式,明确学院招生的大类名称以及分流专业的方式。

二、招生计划数

根据本学院及专业的发展规划、师资条件和往年招生计划,综合分析近年来生源质量和毕业生社会需求趋势、就业情况等因素,认真研究确定招生计划数。根据上级部门要求,2017年学校总体招生规模不缩减,因此各学院招生计划不得比上年缩减。

三、时间要求

请各学院于33017:00前将《2017年大类(专业)计划申报表》(见附件1)经学院院长签字并盖章后报送到招生办公室(行健楼A109),电子文档发送到邮箱yangzhao@cumt.edu.cn

附件:1. 2017年学院大类(专业)招生计划申报表.doc

          2. 各专业2016年招生计划表.doc

招生就业工作处

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