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138

37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校长葛世荣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培养“一流学生”的目标,注重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塑造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要转变就业工作观念,创新方法,总结出一套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要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积极拓展就业市场,重视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四是要建立就业与培养反馈机制,就业是学校的“晴雨表”,要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回顾总结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和进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他指出,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年终就业率达到98.30%,毕业生升学出国率、到中国或世界500强就业人数相比往年都持续增长,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这些成绩是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就业指导精准发力、就业信息服务到位、以及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下阶段抓好2017届及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全面推进,确保17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二是要高度重视就业重点群体的帮扶。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身心困难以及部分女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帮扶,做好研究生就业观念的引导;三是抓好就业重点项目,提高就业质量。做好基层就业、选调生、村官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应征入伍等重点项目的宣传和实施,促进毕业生到中国和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四是对于以后其它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早抓远。要抓一流学风,提升学生就业核心质量;要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要不断提升升学出国率,对学生早引导、早规划;要围绕“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开拓就业市场;要大力推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五是要抓好学生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和远见卓识教育,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主持,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部)长和分管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学院(部)领导以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