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442

研讨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江苏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讲话

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实施及过程管理,帮助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顺利完成项目既定的研究目标,按照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要求,我校于9月22日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研讨会。

江苏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副主任周丽,我校校长宋学锋,科学技术研究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文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他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兴文战略”背景下,学校整合资源调动广大教师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相信通过举办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学术研究的学术氛围,让参加开题的项目组成员接受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指导,为项目研究计划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汪桥红副主任对我校近年来在人文社科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包含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基础理论研究要注重推进原始创新,以理论创新带动学术创新,以学术创新带动学科的创新与发展;应用研究要推动咨政创新,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特色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

清华大学韩冬雪教授,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孙庆祝教授、李葆嘉教授、汪少华教授、许开轶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谭清美教授,徐州工程学院曹杰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开题评审专家。我校13位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路径、研究重点与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贺琳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