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启动运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4768

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运行启动会现场


6月4日上午,我校“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运行启动会在文昌校区举行。副校长周福宝、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地球科学部研究员Baruch Spiro、俄罗斯远东地质研究院教授Irina Tarasenko、Sergei Kasatkin、Igor Chekryzhov、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教授Alexel Milkov,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说,以学校刚刚举行的创新发展大会为新起点,我校正式踏上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助力我校地球科学学科水平的大幅提升。他希望中心研究人员借助国际煤地质学研究的平台,在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具体指导下,开拓视野、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早日取得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Igor Chekryzhov教授、Baruch Spiro研究员分别致辞。

与会人员参观了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资源学院院长代世峰介绍了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发展过程及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意义。

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于今年4月份开始硬件条件建设。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主要设备基本到位,并具备了运行的条件。在硬件条件建设过程中,先后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9名国际著名的地质学专家到中心进行指导和合作研究。自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和国际知名专家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28篇(其中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7篇,ESI全球TOP0.1%热点论文2篇),出版国际专著2部;中心成员和澳大利亚著名地质学家共同获得了Dal Swaine奖,并于2018年获得了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自然科学);承办了2018年国际有机岩石学大会,并将于2020年承办国际有机岩石学和国际煤岩学联合大会。中心将继续以科学问题为导向和合作的切入点,以产出高水平成果和培养优秀年轻人才为中心的定位,为煤地质学的学科发展和建设做出努力。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刘裕国摄影:资源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