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校长宋学锋应邀出席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116

研讨会现场

宋学锋校长发言


5月18日上午,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研讨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徐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教授受聘担任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宋学锋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目标是发展,关键在协同,协同发展的关键要素是协同发展的城市要有共同的发展目标。要发挥好中心城市的引领作用,建议设立淮海经济自由贸易区,把徐州在淮海经济区所处的中心城市、长三角发展一体化的重要节点城市以及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特别是通过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可以连接日韩和欧洲的贸易,并将东部发达地区通过“一带一路”和中欧班列连接起来,把徐州交通枢纽的比较优势转化为物流成本低的经济优势。

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魏礼群,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河南省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范恒山,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等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国家部委有关领导,苏鲁豫皖四省有关领导,徐州市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魏礼群和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共同为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揭牌,与会嘉宾和专家作了主题发言,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推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谏诤言、献良策。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发起成立,邀请长期从事区域发展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具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和中青年新锐组成, 是研讨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学术平台,旨在深化区域经济理论研究,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建议,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论坛倡导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探索精神和自由讨论、平等交流的学术氛围。2017226日,论坛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研讨会。今年324日,论坛第十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会议是该论坛的第十一次专题研讨会。

新闻来源:党政办 李林摄影:来源网络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