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3504

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正明发言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校史馆


4月26日下午,学校与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李强、周国庆,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正明,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毛中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凯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周国庆副校长主持。

刘波书记对包正明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她说,中国矿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建设高校,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110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坚守“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的办学使命,为国家能源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学校更要牢记使命担当,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奋力开启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学校的“近邻”,与我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希望双方再次打造校企全面合作的典范,共同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为服务煤炭行业的发展作出双方应有的贡献。

包正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和现有产业发展布局。他说,此次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技术领域,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四化建设”、煤矿机器人使用,开展塌陷区治理、土地复垦与矿区绿色生态建设,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各个领域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促进合作双方事业发展。

会上,李强副校长、孙凯副总经理代表合作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毛中华总经理、孙凯副总经理等与会人员就今后双方合作内容、合作协议的保障执行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签约仪式后,包正明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职业与继续教育部负责人和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裴丽赟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