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415

我校组织收看视频会议


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共同召开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会议。学校设立分会场,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招生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收看了视频会议。

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由教育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次共同召开,全面部署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翁铁慧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系统和各高校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要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形成合力,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游钧副部长指出,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人社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通力合作,着力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履职尽责、协同各方,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稳就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宋学锋校长对我校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相关单位、各学院(部)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确保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研判新形势、应对新情况、破解新问题,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就业指导、辅导和引导工作,教育广大毕业生理性就业,积极到行业就业,积极到基层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就业。三是要高度关注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解决贫困生就业问题事关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细致开展好“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李志峰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