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6174

83日,学校2018年在全国31个省份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2018年,学校共录取6029名本科生和39名预科生,其中本科生包括普通类、自主招生、国家专项、好学计划(高校专项)、中外合作办学、内高班、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运动队、第二学士学位等十余种类型。

今年学校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在可查到考生位次数据的29个省市中,25个省市的理科(含综合改革)录取最低位次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升;在学校招生计划最多的8个省份中,7个省份的理科录取最低位次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升。从录取线与本一线的分差来看,理工类录取分高出本一线50分以上的省份共22个、60分以上的19个、70分以上的14个、80分以上的6个、100分以上的2个;在26个文科招生省份中,录取线高出一本线30分以上的省份20个、50分以上的6个、60分以上的2个。

生源质量的提高,得益于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4个学科进入A类,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大学生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生源质量的提高,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2018年校领导直接参与招生宣传工作达11人次,并多次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校务会、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会、学院(部)长联席会等多次研讨本科招生工作,制订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有效促进了招生工作水平的提升。生源质量的提高,得益于广大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高考志愿填报期间,全校400多名教职工带着厚重的宣传材料、冒着酷暑奔赴全国各地,参加招生咨询会700余场;在上半年非志愿填报期,共有教职工113人次进入116所中学开展宣讲,面向中学生举行教授讲座、职业生涯规划报告等26场次;另有977名优秀学生利用寒假返回343所中学母校开展招生宣讲。他们向中学生展示学校办学内涵、介绍招生政策,积极动员高分考生报考矿大,为提高生源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录取通知书已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新生可通过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及本人EMS单号跟踪通知书邮寄情况。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杨昭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