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陕西省渭南市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674

6月12-13日,校长葛世荣带领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同志赴陕西省渭南市就校地合作进行调研座谈,并开展招生宣传。

12日下午,学校在渭南市教育局举行渭南市高中校长座谈会。渭南市教育局负责人、10余所中学校长出席会议,就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高中-高校”人才培养对接以及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渭南地区的生源质量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葛世荣校长向与会中学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本科教学管理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特点、本科毕业生发展情况以及学校2018年招生录取政策。他表示,渭南市是陕西省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地区,同时也是中国矿业大学重要的优质生源阵地,多年来向学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他代表学校向各中学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与渭南各中学的联系和协同,针对中学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需求开展精准对接,将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向中学拓展。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和渭南高级中学校长姜小卫、瑞泉中学校长邢唯远等各中学校长在发言中对矿大深厚的文化底蕴、科学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雄厚的科学研究实力和优良的办学条件等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向渭南市中学生加大对矿大的宣传介绍,积极动员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矿大。与会双方还就2018年在渭南市做好矿大招生宣传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

12日和13日上午,葛世荣校长分别向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瑞泉中学和富平中学的千余名师生作了科普报告,并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体系和招生录取政策。在报告中,他从人类发展与能源资源的关系、矿业的奥秘、未来能源科学与技术展望等方面,阐述了矿业的起源、发展和未来,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而不失幽默风趣,赢得了中学师生的阵阵掌声,激发了中学生对矿业学科的兴趣和对我校的向往。

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副市长王建平,市教育局长党福奎等参加有关活动。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党政办 杨昭 胡海山摄影:招生就业工作处 党政办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