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检查指导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248

近日,学校在各省份的本科普通类批次录取工作陆续开展之际,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周国庆先后来到招生录取现场,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汇报,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询问了解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招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刘波书记指出,本科生源质量直接影响学校的办学水平和长足发展,当前学校面临高校间激烈的生源竞争,要多措并举做好招生工作。一是精准定位、科学谋划。要准确把握学校特点,深入分析各省经济结构、发展水平和考生心理,科学合理编制专业招生计划、制定招生宣传策略,提高招生工作的精准程度;二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升生源质量非一日之功,一定要保持定力、持续投入,形成各省生源质量平稳向上的良好势头;三是按章录取、公平公正。招生工作政策性强,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录取过程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各省考试院的规定以及学校的章程和工作细则等,将阳光招生落到实处。

葛世荣校长说,当前国家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有序推进,招生录取模式发生较大变化;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考生和家长选择高校、专业的意愿也在发生变化,这些都是学校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认真研究、积极应对。一要认真分析各省的生源分布情况,对优质生源较为集中的区域和中学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培育一批优质生源阵地;二要加强对学校办学内涵的宣传,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和策略,契合考生的学业发展需求;三要以学生为本,在志愿填报指导、招生录取、人才培养等各环节做好对考生的服务工作,促进形成优质生源带动优质生源的良性循环。

在录取工作现场,曹德欣副书记说,做好招生工作是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在要求,提高生源质量任重道远,要不断总结积累工作经验,驰而不息推进招生工作。周国庆副校长表示,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起点,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相互影响,要加强招生和人才培养的联动,形成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校领导还检查指导了招生网络咨询和录取通知书制作情况。截止718日,学校普通类批次已有13个省份完成录取或投档,大部分省份理科最低录取位次(投档位次)比去年有所提升,全部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底完成。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处 张博 杨昭摄影:杨昭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