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443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暨培训会,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机关招生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参与招生宣传的教职工约260人参加了会议。

曹德欣副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各学院要切实抓好所负责省市的招生宣传工作,各个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去。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精神。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生源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生源质量直接影响着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也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起点高低,是创建能源资源领域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二是准确把握招生政策。招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对招生政策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规范表述,把握不准的一定要查文件,或者向招办咨询,切忌凭经验、凭印象来宣传、解答。三是切实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要注重找准目标生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变被动咨询为主动争取,变“考生找我”为“我找考生”。要及时总结招生宣传经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专业化”指导,特别要做好特色宣传、专业宣传。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了题为“科学与公平之间的艰难平衡”的报告。他从高考改革进程的角度分析了高校招生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并分享了高考改革的思考。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主持会议,并作了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政策解读,分别从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概况、基本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招生宣传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说明。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厉东伟摄影:张博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