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人生的岔路口,抵达心中的罗马城——记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计算机学院于耀东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0


当矿大的湖面又铺上一层荷叶,当荷花再度争奇斗艳,一年一度毕业季来临。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6-6班的于耀东,带着“没有走不通的路”的信念,在考研失利后毅然求职,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入职“百度”,在自己所爱的领域工作,享受高月薪15k……

  

“分岔路”之前,是兴趣与脚踏实地的学习

初入矿大时,于耀东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对自己报有成绩名列前茅、奖学金拿到手软的期望。但是由于刚刚结束紧张的高中生活,他大一刚进学校时,没抵住自己爱玩的天性,对学业有所放松,以致后来没能走上保研之路。

谈及此处,于耀东表示十分后悔,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始终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当一扇门关闭时,你要自己去挖掘那扇适合你的窗”,于耀东及时调整自己的规划,将大量的时间放在学习专业知识上。

大学四年,于耀东阅读过丰富的计算机专业书籍、敲过无数的数字代码、学习过大量的计算机相关教程……对此,于耀东还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理念,“无需把自己逼得很紧,把时间精确到秒的生活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就这样,在独属于自己的节奏下,于耀东不急不缓、有规划、有目标地完成了四年的学习,磨砺了真正的实力,为即将到来的分岔路做足了准备。

于耀东也曾有过失落,但是正是心中“没有走不通的路”的信念,支撑着他一步一步突破自己。他的心里始终坚定着:“只要自己想要做,就不要在乎它所要耗费的时间精力,也要不在意是否能给自己带来奖项荣誉,经历是最重要的”。

“我不会去躲避任何形式的成长”,也正是如此,大学四年,除了在计算机专业领域方面的深入学习外,他也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断充实自我,为自己的未来增加更多的砝码。


“分岔路”之后,是选择与学路无穷的期许

于耀东和周围许多人一样,加入过考研大军。“那段时间因为数学成绩不理想,费尽心思也不能将成绩提上去,所以心里特别浮躁,数学成绩过低导致了我的考研失败”,于耀东如是说。

“非常感谢在我考研失利后一直安慰和鼓励我的老师和朋友,那段日子是我整个大学里最痛苦但又最难忘的时光。人总得向前看,过去的就过去了”,考研失利后,他并没有一蹶不振,反而迅速调整状态,重新规划人生方向,抓紧时间准备就业。

回忆起求职经历,于耀东分享道,“自己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简历了,很多热门企业是不会校招的,要是傻傻地在学校等,最后可能连汤也喝不着”。于耀东在春节前后便早早地准备投简历,前前后后投了五家企业,分别是百度、网易、一家国企,还有两家位于广州的关于游戏编程的私企。

“除了网易,其他的面试我都通过了,五家企业我拿到了四家的offer”,于耀东笑着说。他也坦言:“自己想站在国内较高的平台去接受更大的项目,趁着年轻,我想多学点。”综合企业地位以及个人发展需求,于耀东选择了百度,准备在技术架构AI系统优化这片领域的汪洋中劈波斩浪。

对于耀东而言,入职百度公司不是终点,而是下一段人生深造旅途的起点。这段旅途布满荆棘却又风景独好,只要心中始终有罗马,即使前方岔路交错,他也会勇敢地前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黄飞 张雅洁 王紫怡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