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少年一起保研名校——记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宿舍资源学院杏2B3171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0


同样是高考分数压线进入矿大,同样选择了资源学院地质专业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同样成为了地质类16-5班的一份子,四位来自天南地北的少年齐聚杏2B3171

相伴走过四年,四人的毕业选择再一次出奇一致——保研。其中,强思远保研至南京大学,高智慧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朱闽湘保研至湖南大学,杨帆保研至山东大学。

  

少年一起成才

2B3171的情谊是纯粹和直接的,初识像是一场简单的游戏,让他们很快熟络起来。渐渐地,一起上课,相约去图书馆自习,也变得习以为常。

朱闽湘是宿舍公认的“体育小达人”,在他的帮助下,强思远学会了打篮球,高智慧学会了打羽毛球。喜欢跑步的杨帆也常常邀请宿舍其他三个人一起锻炼身体。就在这样平淡且温馨的集体时光里,四个人的感情变得愈加深厚。

日常生活中,四个人的作息也是非常一致,从不熬夜的他们在第二天上课时总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宿舍公认学习劲头最足的是朱闽湘。杨帆有感而发:“朱闽湘在玩的时候十分放松,但到了该学习的时候,他总能抛开一切琐事,专心学习。”就这样,在朱闽湘的带动下,其他人也慢慢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踏上了相似而又各自出彩的学霸之路。

  

少年各奔前程

大一时,保研的想法对杏2B3171的四人来说,并不是很明确。强思远坦言,“刚开始我只是觉得自己勉强能保研,后来发现自己其实还可以尝试着去够一下更好的学校。”

在确定了保研目标后,四人开始了各自的规划和努力。“自己联系学校,联系导师,这所学校不行就去联系下一所”,说起那段日子,高智慧带着洒脱的笑容,“幸好最后我们都能去往自己心仪的学校。”

经历相似的四人在未来的规划上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强思远打算在读完硕士和博士后回到矿大当老师,他认为,“自己的专业学科还有很大的建设空间,想为它出一份力。”而随和开朗的高智慧则选择在读研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在基层岗位上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朱闽湘则腼腆一笑,说道:“我想先考取注册岩土工程师,在将来成为一名工程师。”性格沉稳的杨帆在说起地质和岩土时也变得活跃起来,“希望自己能在工程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们其实都很普通,宿舍的‘主打歌’就是《平凡之路》”。这样“平凡”的四位少年用四年大学时光谱写了“不平凡”的乐章。

强思远多才多艺、杨帆实践能力强、朱闽湘自律、高智慧踏实,杏2B3171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四个人相遇以后,点滴光芒就汇聚成了耀眼的光束。少年平凡而不平淡,相似而不相同,“希望大家以后会更好”,这是朱闽湘对其他三位舍友的祝愿,也是少年们星夜兼程所要奔赴的远方。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妙芬 王紫怡 王瑶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