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015

报告会现场

郑晋鸣同志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根据教育部“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相关部署,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机电学院报告厅举办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受邀作主题报告。

郑晋鸣同志的报告主题是“手捧滚烫故事,传递楷模精神”。他结合个人从业近四十年的新闻记者经历,以亲历者的独特视角,讲述了采写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他重点讲述了几年来采访报道王继才同志与其妻子王仕花先进事迹的故事和体悟。一朝上岛,一生报国。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默默守岛卫国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王继才也因此被称为“守岛英雄”,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郑晋鸣曾先后9次登上开山岛,一直跟踪报道王继才夫妇的守岛故事,采写的多篇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讲到深情处,郑晋鸣眼里噙满了泪花,台下的观众也不时擦拭眼角的泪水。他还分享了党的好干部孔繁森、英雄机长邱光华、一辈子教书育人的老教授景荣春的感人事迹,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报告会。他指出,郑晋鸣同志所讲述的这些先进人物有血有肉、感人至深,他们牢记初心、不怕牺牲、勇于坚守,体现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不断推动着我们的民族、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他希望与会师生要学习和弘扬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做先进人物之光的传递者,不断推动学校朝着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全校各单位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郑晋鸣同志讲述的感人肺腑的典型事迹,几千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看,不少师生现场动情落泪。公管学院周云圣老师表示,“人生因信念而执着、因梦想而美丽、因奋斗而精彩,我们要像王继才那样做一个信念坚定、拥有梦想、不懈奋斗的人。人生因奉献而高尚,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矿业学院智能采矿2017班王嘉伟说,“王继才夫妇对国家深沉的爱、对旗帜的信仰与尊崇、对初心的坚守造就了平凡中的伟大。我辈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守得平凡,耐得寂寞,勇于奋斗,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