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44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上再获金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79

学校参赛成员合影


近日,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宁夏理工学院举办。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398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这是学校第二次在项赛事中获得金牌。

本次比赛中,在计算机学院毕方明老师、杨文嘉老师的带领下,学校有三支队伍参赛。计算机学院代表队“黄金矿工”队(计科16-3班蒋理文、计科16-2班范艺杰、信科16-2班蒋宇)获得金牌,孙越崎学院代表队“我俏丽吗”队(孙越崎17-2班李明阳、计科17-6班王汉实、信安17-4班周俊峰)获得银牌,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这是有智慧的人爱喝的饮料”队(计科17-4班迟文浩、计科17-6班吴继源、电力学院电气17-1班周昀淳)获得铜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或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贪心、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教务部、校团委、大创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孙越崎学院着力加强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成立了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指导委员会,由毕方明和杨文嘉老师担任教练,在暑期集中开展程序设计集训工作,将第一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训练融会贯通,为学校在程序设计类竞赛取得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蒋宇 周昀淳摄影:计算机学院 蒋宇 周昀淳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