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6668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基层就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状

校长宋学锋讲话

副校长周国庆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国家教学名师化工学院谢广元教授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张虹女士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土木学院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张向向发言

毕业本科生代表机电学院机械工程2015-1班蒋翔宇发言

毕业宣誓


6月1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在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8665名毕业生迎来人生中神圣而又光荣的时刻。他们满载着收获和眷恋,即将挥别母校,从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奔向远方。

校领导刘波、宋学锋、赵建岭、李强、付恒升、周国庆、卞正富、王增国、周福宝,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典礼,各学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刘波为学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基层就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

校长宋学锋发表了讲话。他说,从初入校园到顺利毕业,数年匆匆而过,同学们用奋斗和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挑灯夜读”的努力与拼搏,“行健天同功”的进取与达观,奋力书写了绚丽的青春答卷,在母校留下来值得永久珍藏的记忆。他列举了大量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并讲述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精彩瞬间。作为师长,他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守理想,不忘初心,永守本真。要高擎理想之炬照亮前行之路,以理性态度直面不完美的现实,以豁达心态对待人生起起伏伏,永不放弃对真善美、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二是爱国报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自身成长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中去,争做“奋斗者”,勇立时代潮头书写人生华章。三是好学力行,投身实践,成长成才。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好学力行的优良传统,在终身学习中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真才实学服务于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于国家。

副校长周国庆宣读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2019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国家教学名师化工学院谢广元教授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寄予了真诚的祝福,并提出了要休养生息、养精蓄锐,量体裁衣、规虑揣度,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的建议。毕业生家长代表、信控学院本科毕业生焦博韬的母亲张虹女士表示看到孩子们在矿大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非常欣慰,对辛勤培育子女成长的学校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毕业研究生代表土木学院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张向向、毕业本科生代表机电学院机械工程2015-1班蒋翔宇分别发言,感谢几年来老师、同学对自己的培养和照顾,回顾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及对未来的无限展望与期待。

在毕业宣誓环节,2019届毕业生们用坚定的声音向在座的嘉宾、老师、父母宣誓,铿锵的誓言是他们对理想的执着恪守、对未来的郑重承诺。

全体师生一起高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5-7班赵璇琦说,“隆重的毕业典礼让我记忆深刻并深受鼓舞。我将永远铭记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化工学院能源化学工程2015-1班谢幸福说,“情之所以深,源深自我矿。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同学们的陪伴。我将不忘誓言,为祖国的壮丽未来奋斗终生!”管理学院会计2015-4班黄璐说,“毕业典礼让我更为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毕业了。回顾大学生活,每一天都真实得像写下来的字。即将离开母校,心中满是不舍,难以忘怀精英管院,难以割舍似海师恩,难以忘记同窗之情。愿我们,阅遍星辰,仍是少年!”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