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江山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展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5178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致辞

与会嘉宾和师生参观书画作品展


6月1日上午,学校在博物馆广场举办“江山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源深流远”——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展开幕式。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王显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清华大学教授言恭达,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仇高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教育工作者、书画爱好者,学校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部分校友、师生代表以及参展书画作品作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曹德欣副校长主持。

张保庆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和所有参与这次展览活动的书画大家、学者和书画教育工作者,向在活动组织中辛勤付出的学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己曾多次来到学校,学校110年坚定不移地立足于中国的基础能源辛勤耕耘、开拓进取的办学特色和学校经历14次搬迁、12次易名却始终不变的努力进取、砥砺前进的精神传承,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学校能够以此次110年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坚持和发扬已经形成的良好办学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尽快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从而在新时代为国家能源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学锋校长在致辞中说,主题书画展是教育界、书画界与矿大书法爱好者以笔墨丹青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向矿大建校110周年送出的一份祝福。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展览活动的全国教育书画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以及清华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的书画家表示欢迎,向参与展览的书画作品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绚丽的瑰宝,广大师生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懈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书画作品。据悉,本次书画展由学校和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共同举办,共征集遴选出了24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涵盖了书法、国画、油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嘉业 张路遥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