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142

日前,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广东省韶关市韶关学院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佳绩,参赛队伍共获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机器人赛事,已经连续举办8届,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最受关注的机器人赛事。比赛项目包括人工智能、工程越野、仿人搏击、生物医学、物流搬运,水中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等18大项50余小项。来自全国301所高校的1726支代表队的8000余位师生参加比赛。矿大派出了由信控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力学院、矿业学院等单位联合组成的32支代表队参赛。由信控学院王军、牛小玲老师指导,鹿姝、杨凯、潘在宇同学组成的“硕硕创新设计队”获工程创新项目工程创新设计赛冠军(特等奖),由电力学院杨龙月、陈治国老师指导,杨晓全、赵文博、曹龙飞等同学组成的智慧矿大1队获空中机器人项目竞赛亚军(特等奖)。

为备战此次大赛,校内筹备工作历时近一年,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信控学院作为该竞赛校内选拔赛承办单位,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备赛与选拔相关工作。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参赛队员们不畏困难、勇于实践、敢于挑战,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工程素质和紧密的团队协作,充分展现了矿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面貌、扎实的技术水平和卓越的创新精神。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祁昊宇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