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吴幽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7065

学校举行吴幽校友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副校长李强与吴幽校友签署捐赠协议

吴幽校友发言


4月10日,喜迎校庆110周年之际,中国矿业大学2008级校友吴幽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当天上午,吴幽校友捐赠仪式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

出席捐赠仪式的捐赠方代表有: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校友吴幽及其亲属吴女士、其挚友热能08级校友李晶辉;校党委书记、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波,副校长、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强,基金会监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院系负责人。仪式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长风主持。

刘波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和基金会高度肯定了吴幽校友“心系教育、感念恩师、反哺母校”的大爱精神,在学校建校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对吴幽校友鼎力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学校基金会设立高端人才计划基金、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海外实习基金、名人名师讲座基金和创新创业基金的慷慨义举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学校面向社会重要的筹资渠道,承担着为学校发展多元化筹资的使命。吴幽校友的捐赠预示着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未来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同频共振,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能级。吴幽校友的善举将有益于矿大人传承慈善与公益精神,营造人人可慈善、积极向上的捐赠文化。她代表基金会作出郑重承诺,将认真履行契约责任,认真、严谨地开展相关奖项遴选和基金管理工作。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向吴幽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了大学档案材料。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吴幽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

吴幽校友对母校和师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激母校曾经给予了自己很多东西,特别感谢了恩师——辅导员孙志强老师、班主任沈丽娟老师的知遇之恩。他表示,离开学校后每当遇到挫折,想到母校和师长曾经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便备受鼓舞。如今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母校,非常荣幸,也是作为矿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借由新设立的基金支持母校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也希望感召更多的矿大学子共助母校发展。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他祝愿母校今后更加辉煌。


校友名片:吴幽,2008级矿物加工专业校友,现为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致力于传统行业与创新经济体多维度融合。主导并成功运作多起基于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的孵化、兼并购项目;对创新型经济体,特别是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商业模式有着极其深刻的理解和精准的把握,在新经济领域具有广泛的深度资源及拓展整合能力。投资项目包括:《九层妖塔》《北京遇上西雅图》《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12月,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的非公募基金会,被江苏省民政厅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评定的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中基透明指数FTI”获得满分100分,排名全国第一(并列)。基金会致力于广泛联系和吸纳社会各界的资源和力量,构建以校友和董事单位为主体的社会各界参与、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建设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师资建设、学生发展、学科发展、院系发展和校园建设等方面,以及一切有利于促进中国矿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项目。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罗希 王文龙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