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三十九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第23届中国赛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219

管理学院参赛团队“发展世界500强”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日,第三十九届艾迪国际杯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第23届中国赛区决赛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参赛团队“发展世界500强”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矿大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得一等奖。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级赛事,堪比商科的奥林匹克盛会,也是学校认定的一级课外学术竞赛活动。它旨在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每年有近1万名学生参赛,参赛院校包含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

中国矿业大学初赛由学校团委、校管理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和管理学院团委联合组织实施,共有27支队伍参赛。其中,有4支队伍进入复赛、半决赛,最终由管理学院研究生王智慧以及2017级学生周凯文、季璇、赵静怡、曹馨予组成的“发展世界500强”队晋级全国决赛,这是学校在该赛事中首次晋级决赛并获得一等奖,另有三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

在赛前,为了让每一次的决策都更加科学,指导教师樊世清等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为期4天的强化训练,帮助小组成员熟悉竞赛流程,填补以往比赛中的知识盲区,并完善竞赛中所使用到的模型。在近8小时的决赛中,作为新起之秀的矿大队伍和众多老牌强队产生了激烈的交锋,稳中求进,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据悉,第23GMC中国赛区共有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等近200个单位组织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历时五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32支代表队伍脱颖而出,在全国决赛中巅峰对决。经过激烈的决赛,广东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的参赛团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参赛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曹馨予 贺瀚摄影:曹馨予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