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开展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8104

招就团委联合通知(2017)第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在中学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和中学保持直接有效的联系,为中学师生搭建了解大学生活和认识矿大的桥梁,学校继续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子作为学校招生宣传的志愿者,在寒假期间返回高中母校,向学生和教师介绍和宣传矿大,增强学校对中学生的吸引力。

一、参加人员

本次活动以组队形式开展,参加人员应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热爱矿大,在校表现优秀,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与高中母校的教师保持一定联系(能联系高中母校入校宣讲)。

团队负责人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2017级学生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干事;

2.担任或曾经担任班长或团支书,或院级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

3.上学期(学年)成绩排名专业前30%

4.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含优秀新生奖学金);

5.获得过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奖励;

6.参加过往年母校行或“我为矿大代言”模拟招生宣讲大赛。

原则上每所中学不超过1组志愿者、每组2-5人;若同一中学报名人数较多,由学院团委或招生就业处协调。

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向母校高中生介绍学校概况、学科优势、办学特色以及专业设置,分享在矿大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可以向中学生介绍学习方法、帮助制定生涯规划、开展心理咨询辅导等,一般采用报告会、现场咨询等方式,并充分利用各类网络新媒体。

招生就业处将为活动提供必要的宣传材料。同时鼓励学生结合自身的视角和感受,广泛组织宣传材料,若需特别制作宣传印刷品或横幅、X展架等,可提前申请,产生的制作费用由招生就业处承担。

三、活动程序

即日起可以团队为单位下载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经团队负责人辅导员老师签字批准后,于1229日下午5点前交至本学院团委办公室,各学院团委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汇总后,将报名表、汇总表(见附件2)于13日下午5点前交至学校招生办公室(体育馆B101室),电子档发送至zsb@cumt.edu.cn。联系人:崔晓鹏,联系电话:83591666

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对报名情况审核后,确定入选名单并于16日前在招生就业处网站公布,请各报名团队随时关注招生就业处网站及“矿大招生”微信号。入选的个人和团队进一步与中学母校联系,制定策划书。招生就业处将组织培训,提供宣传材料和介绍信,与志愿者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并为志愿者购买团体保险。

志愿者返回高中母校开展活动,寒假开学后提交活动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及照片(2-5张)等资料给各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对材料进行审核,推选30%参与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的评选。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将对各学院提交的材料等进行审核,对于完成活动任务的团队进行评奖并给予一定奖金,团队的每位志愿者认定公益时长3小时,颁发荣誉证书。奖金设置:特等奖1000元、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优胜奖100元。

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以表彰能够广泛动员优秀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的学院团委,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是学校开展招生宣传的途径之一,同时也是大学生加强与中学母校沟通的渠道、是加强自身综合素质锻炼的平台,希望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参与、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附件:

附件1 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报名表

附件2 “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报名汇总表

附件3 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情况登记表

招生就业工作处  校团委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