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开展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36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在中学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强我校与中学生源地的交流合作,为中学师生搭建了解大学生活和认识矿大的桥梁,学校继续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面向全校选拔优秀学生作为学校招生宣传志愿者,在寒假期间返回中学母校,展示矿大的办学理念,宣传矿大的优良学风,增强学校的知名度和对中学生的吸引力。

一、参加人员

本次活动以团队形式开展,参加人员应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热爱矿大,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与中学母校的教师保持一定联系(能联系中学母校入校宣讲)。其中,团队负责人应有较强的责任心,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原则上,每所中学不超过1组志愿者、每组2-5人,可跨学院组队。每组设一名负责人,负责人的辅导员负责指导该组活动的实践。同时鼓励各学院(部)参与过招生宣传的教师对实践团队进行指导。各团队在申报前原则上须与中学母校取得联系,达成初步意向后组队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部)团委提交报名表。若同一中学报名团队较多,由学院和招生就业处协调。

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向母校高中生介绍学校概况、学科优势、办学特色以及专业设置,分享自己在矿大的学习生活、成长感悟等,可通过报告会、主题班会、座谈会、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并以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持续开展互动交流。

招生就业处将为活动提供必要的宣传材料。同时鼓励学生结合自身的视角和感受,广泛组织宣传材料,若需特别制作宣传印刷品或横幅、易拉宝等,可向招生就业处提前申请。

三、活动程序

1.报名阶段:以团队为单位下载填写报名表,经团队负责人的辅导员签字批准后,于1214日下午5点前交至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部)团委办公室,各学院(部)团委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汇总后,将报名表、汇总表于1218日下午5点前交至学校招生办公室(体育馆B101室),并将汇总表电子档发送至CUMTMXX2019@163.com,标题注明“**学院优秀学子母校行汇总表”。联系人:崔晓鹏、孙婷,联系电话:83591666

 2.前期审核:1222日之前,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对报名情况进行审核,确定入选团队后在招生就业处网站公示,请各报名团队随时关注招生就业处网站及“矿大招生”微信号查看审核结果及培训等事宜相关通知。

3.筹备阶段:110日前,入选的团队进一步与中学母校联系,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部)将组织培训。招生就业处提供宣传材料和介绍信,与志愿者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并为志愿者购买团体保险。

4.实施阶段:志愿者于寒假期间返回高中母校,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活动。

5.成果验收:2019年3月1日前,各团队提交活动情况登记表及相关照片(2-5张)、其他支撑材料,包括自制PPT等资料给各学院(部)团委,由学院(部)团委对材料进行审核,对完成活动任务的团队给予100元的活动经费补贴,并为每位志愿者认定公益时长3小时。

6.评比表彰:2019年3月6日前,在完成任务的团队中,各学院(部)择优推荐不超过30%参加学校评优。学校根据各团队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当年的录取情况,从中评选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并进行表彰。

7.奖项设置:团队奖金设置为特等奖800元、一等奖4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以表彰能够广泛动员优秀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的学院团委。

四、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加强领导,扎实推进。请各学院(部)充分认识学生深入中学母校开展招生宣传的重要意义,积极联络参与过招生宣传的教职工对母校行团队进行指导。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请各学院(部)积极宣传,积极调动广大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学院(部)、学生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组队,做好传、帮、带等工作,保证实践活动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力求此项活动有计划、有落实、有成效。

3.安全意识提醒。请各学院(部)做好学生外出的人身安全及其人身财产安全提醒。

“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是学校开展招生宣传的途径之一,同时也是大学生加强与中学母校沟通的渠道、是加强自身综合素质锻炼的平台,希望各学院(部)号召广大学生踊跃参与、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加强学生“爱校荣校”的意识培养,使学生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附件:

1.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报名表.docx

2. 附件2:学院(部)优秀学子母校行汇总表.xlsx

3.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情况登记表.docx

  

  

招生就业工作处

校团委

2018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