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校友

中国矿大学子在第43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焦作站)上获金牌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6

学校参赛队伍

11月24-25日,2018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焦作站)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298支队伍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首次在该赛事取得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学校选派三支队伍参赛,由计科16-2班范艺杰、计科16-1班张钰炳、信科16-2班冷佳业组成的“矿里有家”团队获得金牌,由信安16-1班冯彬、信安16-2班康旭颖、信安16-4班孟令德组成的“不想吃WA的咸鱼”团队获得银牌,由计科17-4班迟文浩、电气17-1班周昀淳、孙越崎学院17-4班李明阳组成的“巨硬不微软”团队获得铜牌。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教务部、校团委、大创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着力加强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成立了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指导委员会,由毕方明和杨文嘉老师担任教练,在暑期集中开展程序设计集训工作,将第一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训练融会贯通,为我校在程序设计类竞赛取得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于2018年6月和10月,分别承办了2018年ACM全国邀请赛和亚洲区域赛,是我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与人才培养的里程碑,将为学校“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学校在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等比赛中共获金奖2项、银奖15项、铜奖23项。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