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我校秦波涛教授为学科专业代言“云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66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线下招生宣传暂停。学校及时调整招生宣传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邀请专家教授为学科专业代言,通过多渠道的线上宣传,充分展示学校整体实力和学科专业优势,确保招生宣传不断线。

312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秦波涛教授以《守护平安——面向未来的安全科学与工程》为题,通过扬子晚报“云课堂”直播的方式做线上科普讲座。紫牛新闻、今日头条、哔哩哔哩、西瓜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截止直播结束,多平台直播全媒体传播总量超过164.9万人次,并将以回看形式持续开放展示。

秦波涛教授以电影《流浪地球》相关情节涉及的安全问题切入,以生动的典型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从科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安全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内涵、前沿趋势与研究领域、安全专业发展前景,以及我校安全学科的专业水平、人才培养目标等。他还对网友关心的学校及学科专业实力、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等招生有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并欢迎广大优秀考生来矿大学习深造。

此外,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招生宣传视频和系列推文、开通招生咨询分省QQ群等方式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受到中学、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扫描二维码可回看直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