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校友

中国矿大获2018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1

颁奖现场(左六为化工学院王启立老师)

项目接受评审专家咨询


11月9-11日,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在开幕式上揭晓,全国共5个项目获奖。经第九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主委会推荐,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李小川、王启立老师指导,肖迪、闫伟东、方振昌、张帅等同学完成的“横流风幕发生装置与软密封控尘系统”获奖,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从当年举办的各分会专业赛事中推荐,每个分会推荐1个项目,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上颁奖,是中国机械工程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级别奖励。据悉,2018年度该协会共完成“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等5个专业赛事,共有来自293所高校的1588项作品参赛,参赛学生6202名,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作品445项。经各分会专业赛事推荐,大赛组织委员会审定,其中5件作品获得“最佳创新创意奖”,矿大项目作为“全国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特等奖项目推荐获奖。

第九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的校内选拔和培育工作由化工学院牵头,由过控系大学生实践创新领导小组和过控系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期间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化工学院重视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导向,着力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实施“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学生实践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多次在“挑战杯”等全国性重要赛事中获得佳绩。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