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陕西省多所重点中学代表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87


1020日上午,陕西省多所重点中学的校长年级主任陕西高考服务网、陕西广播电视台的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来校考察招生就业处处长冉进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陕西招生组副组长、材料学院副院长冯培忠陪同考察。

冉进财对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冯培忠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陕招生录取、陕西生源在校发展和升学就业等情况。考察团随后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校史馆,考察团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以及学校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结合校史展板内容,王传棨向考察团讲解了学校在陕西城固国立西北工学院阶段的办学历程,增强了考察团对学校的亲近感。

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考察团先后观看了机器人、虚拟现实、3D打印、智能灌溉等项目展示。中心主任李伟考察团介绍了学校对本科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活动平台、资金支持和专业指导,以及本科生在国内外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团观看了部分大型试验设备以及在研项目的实验场景实验室副主任李亭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在国家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应用情况。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加强了对中国矿业大学办学内涵的了解,特别是对于学科专业实力、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就业情况等有了全新的认识,愿意进一步加强与矿大的合作,推荐更多优秀生源报考矿大。

此次考察活动由“江苏好大学”招生联盟和陕西高考服务网共同主办,参加的中学有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学校、西安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市瑞泉中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西安市第三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和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等12所中学(按学校名称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