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学校召开2018级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433

1010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B202会议室召开2018级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冉进财及相关工作人员与26位获奖新生进行了座谈。

冉进财处长首先对获奖新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为鼓励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为优秀新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撑,学校今年修订了本科新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对于新办法实施后的首届获奖新生,学校十分关注和重视,专门召开此次座谈会以了解各位新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择校因素、了解矿大的途径、入校后对学校的认识等,并希望同学们结合本人填报志愿的经历对学校招生工作提出建议。

各位获奖新生围绕座谈主题畅所欲言,分别从本人发展愿景和学校层次、学科实力、校园环境、学习风气等方面回顾了本人高考择校的考虑因素,并表达了对矿大严格规范的管理、严谨治学的校训、优良踏实学风的赞许,对优美校园环境、良好住宿条件的满意,对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的期待,并针对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冉进财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获奖新生踊跃发言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将对大家的讲话内容进行梳理,对具有操作性的良好建议积极采纳;他勉励获奖新生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注重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反思、学会感悟,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为人生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招生宣传,积极加强与中学母校师生的联系,通过个人在矿大的切身体会为矿大代言,为学校吸引优秀生源贡献自己的力量。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昭介绍了新生奖学金的用途、发放形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