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矿大赴中学开展教师职业素养和学生励志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513

1228日和29日,招生就业处组织相关教师奔赴连云港市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和江苏省板浦高级中学,分别为两校师生开展教师职业素养和学生励志教育讲座,受到中学热烈欢迎。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和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全国第七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琳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丁恒星老师以《为青春摆渡:做一名四有好教师》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这一主线,分析了高中教育在国家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和使命、信息时代学生的学习行为特点,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从“道、德、仁、艺”四个方面阐述了高中教师提高职业素养的途径和方法。李琳老师讲座的题目是《加油!我的高三》,从和学生互动的“纸条游戏”开始,针对高三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心理特点,从“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大学是什么、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为高中生开展了励志辅导。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贴切、言语幽默,赢得了在座教师、学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冉进财分别同两所中学的负责人会谈,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人才培养举措以及招生情况等。中学负责人对我校组织优秀教师到中学开展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为矿大输送更多优秀学生。

此次活动是我校对“教授进中学”活动的拓展,在原有邀请教授到开展学术讲座、以学术魅力感染学生的同时,针对中学需求,开展教师职业素养和学生励志教育讲座,同时展示学校的办学实力,吸引更多优秀生源积极报考矿大。

丁恒星老师为中学教师讲座

李琳老师为学生讲座

讲座现场

冉进财处长和中学负责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