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校友

新生新鲜事 | 四名高中好友一起走进矿大

——记2017级新生程海迪、许志伟、李岩、王鹏宇

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64

左起:李岩、许志伟、程海迪、王鹏宇


 对绝大多数同学来说,通过高考,从高中进入大学,意味着成长,也意味着离别。但有这么四名同学,他们拿到录取书时发现,他们将在矿大重逢,青春同窗情谊从内蒙古跨越到江苏,从高中延续到大学。他们就是来自内蒙古乌丹一中的程海迪、许志伟、李岩和王鹏宇。


 昨日同窗情深

 乌丹一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有着诸多闪闪发光的头衔,是当地的名校。而程海迪和小伙伴们眼里,虽然乌丹一中是教学管理非常严格的名校,但也是一所让他们感到轻松自在的学校。

“我们班主任提倡一种看似‘散养’其实注重培养学生独立学习的教育方式”。程海迪说,班主任主张学生在抓好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注重发展个人兴趣,使生活充满热情。所以通常在平常人眼中十分紧张沉闷的高三时期,程海迪他们生活得仍是十分地自由、妙趣横生。

李岩和王鹏宇是发小,初中和高中都在同一个班级,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回想年少时的趣事,他们二人谈起了高中的一次考试。“当时我们跟班上其他的几位同学早早地交了卷,以为老师不会来查的,我们偷偷溜出去打篮球,结果被埋伏在暗处默默观察的班主任当场抓包。”

除此之外,高中时大家都站在“统一战线”,每次上自习,都会相互提醒老师的到来,彼此之间相互“放哨”,一个眼神就能使正在开小差的好友秒变“学霸”状态。提到这些囧事,几人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


今日惊喜重逢

在经历完紧张的高考,平常一起学、一起玩的四人并没有相约一起报考矿大,而是各自填报志愿。

有自己研究往年录取信息摸索着报考的,也有与老师家人商量之后慎而又慎地报考的,甚至还有在报考结束前几分钟修改志愿的。但出乎意料的是,等到录取信息出来,几人刚刚从被211重点大学录取的喜悦中缓过神来,就更惊喜地发现,他们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了!

没有任何事前的商量,靠着默契和运气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这样的巧合,别说旁观者,就是他们几个当事人,也直呼神奇和难以置信。

这也许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难舍难分的同窗之情,到了大学仍会继续。高中走廊上清脆的毽子声和班主任办公室独特的音乐声犹在耳畔,课间的嬉戏打闹和彼此间的“相爱相杀”还历历在目,谈起高中时的趣事,他们仿佛回到了一起玩狼人杀的夜晚,仿佛又看见班主任往上翘的小胡子。


矿大携手共进

缘分让他们相识于高中,重聚在矿大。在谈到他们同时来到了矿大有什么感想时,程海迪感慨:“我觉得这就是缘分吧。高中三年和大学四年,七年的情谊,太难得了。”

当提到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时,采访瞬间变得更加热闹了。想要好好学习,争取读研的;要好好生活,不辜负每一天的;亦或是趁年华正好,想谈个恋爱的……李岩还开玩笑说:“挺希望程海迪能把我们忘了的,友情能维持多久就多久吧,毕竟当她的同学挺有压力的,哈哈哈……”这种互怼的日常已是常态,这也营造了他们之间欢乐的相处氛围。

他们之间不会说彼此有多好,平常相处就是笑笑闹闹。新的生活会带来新的朋友、新的圈子,未来也还长,他们已非常自然地将彼此的身影放在了未来的风景中。多少年后,或许他们会像诗中所说一样“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这应该就是友情最美的模样了。

相识仿佛就在昨天,青春一路走来,四人玩笑打闹,拥有着真挚的友情和恣意的青春模样。起航就在今日,他们带着友情带着温暖,且歌且行,开启无限可能的未来。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