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校友

中国矿大学子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评选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114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2016级博士生李世航获此荣誉。他研发的“长大隧(巷)道干式过滤高效除尘系统”,致力于实现除霾降尘、改善作业环境。此外,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2017年在全国遴选支持了50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成功入选。经评审委员会考核验收、网络公示,“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考核验收合格。获奖代表和验收合格的团队负责人将于8月下旬赴京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暨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营活动。

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李世航就读于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谈霾色变”的时代致力于除霾降尘的科学研究。他申请发明专利17项,已授权10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国际高水平论文8篇,为干式过滤高效除尘的应用以及地下作业空间粉尘治理提供了理论支持。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验收合格的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成立于2001年,以“关注环境、关注人类、关注未来”为宗旨,曾多次获得相关部门的表彰,曾获得中国福特汽车环保奖、“江苏省十佳社团”、“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根据邓小平同志的遗愿,捐献其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用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主要奖励在校大、中、小学生,每年奖励100人左右。基金设立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在全国高校中遴选出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50支左右。在评选过程中,校团委和安全学院、环测学院高度重视,坚持以评促建,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崇尚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