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期招生咨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304

招就通知〔20193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的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使更多考生了解学校和专业的办学实力,吸引优秀考生报考矿大,促进本科生源质量的提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各单位分省分区负责组织实施根据所负责省区的生源分布情况,积极收集梳理相关咨询会信息,合理规划,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本单位及所负责区域籍贯的其他单位教职工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二、工作时间

615日至75日。根据所负责省份招生咨询会时间统筹安排。

三、参与人员

1.宣传人员组成

  1. 本单位教职工。本单位在岗教职工或离退休教师、党员干部。

  2. 招生专员。本单位所负责区域相关中学的招生专员组其他成员或所负责区域籍贯地的教职工,各单位应主动联系对接邀请非本单位的教职工积极参与招生咨询。

  3. 学生志愿者。优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学有余力,参与过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者优先。

  4. 校友。各单位可积极动员有参与热情的当地校友参与宣传咨询活动。

2.相关要求

  1. 招生咨询人员必须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清正廉洁,熟悉学校情况、准确掌握招生政策、身心健康。

  2. 各学院(部)安排1-3部电话及负责咨询人员,由招就处统一对外公布,解答本学院专业相关招生问题的咨询

  3. 各单位推荐3-10名已录取为我校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研一、研二学生,由招就处遴选安排,跟随招生组参与各地招生宣传工作,参加高考招生咨询会,或参与学校的电话咨询、新媒体宣传答疑、录取通知书发放、新生档案整理等工作。

二、宣传形式

1.现场咨询。重点参加生源基础较好的中学、高水平大学以及各地考试招生机构和影响力较大的媒体等组织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当面解答考生及家长的相关问题,宣传介绍学校和学科专业的办学实力、人才培养优势和招生政策等;

2.跟踪目标考生。对于分数较高的目标考生要持续跟踪志愿填报情况,动员吸引优秀考生积极报考。

五、线路规划

1.合理规划。各单位根据学校任务分解目标,制定所负责省区的高考填报志愿期间招生咨询方案,主动联系梳理相关咨询会信息,统筹安排,合理规划时间和线路,提高工作效率。

2.明确重点。设置招生专员组的中学、高水平大学、各省市招生机构等组织的咨询会原则上全部参加。

3.人员安排。每条线路建议2-3人,参与的咨询会不少于2场。

六、组织保障

1.培训。招生就业处将组织开展招生宣传业务培训。所有参与宣传人员均应参加培训并认真学习、熟知《宣传工作手册》中相关的招生章程、简章等相关招生政策和学校、学科专业办学特色等内容,以及所负责区域的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往年录取分数、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情况。

培训形式包括集中培训和分单位培训,各单位应做好参与本单位负责区域的教职工的培训工作,可联系招生就业处协同开展培训。

2.考核与奖励各单位组织参与招生宣传情况将作为评选“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

七、其他事项

1.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咨询事关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本单位及相关教职工参与所负责区域的招生宣传工作。

2.展示良好形象。参加招生宣传咨询的人员应注意仪表、言语得体,向社会展示出学校作为百年名校的文化和风范。

3.确保人身安全。招生宣传咨询活动时值盛夏酷暑,部分场次之间安排时间紧,参与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交通等各方面安全。

4.信息反馈。各单位于612日前将本科招生咨询路线等电子档发送至zsb@cumt.edu.cn。联系电话:83591666,联系人:崔晓鹏。

  

热枕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参与招生宣传!

  

招生就业工作处

2019年64